•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    集成灶优缺点详解

    时间:2022-07-20 16:08:34  来源:  作者:
    油烟吸力:

    有的网友说集成灶的吸力比油烟机好得多,我个人感受是集成灶和油烟机的吸力没有多大区别。当然这个没有测试数据,只是主观感受,而且肯定不同品牌不同型号也都不一样,说好得多的网友估计是之前用的烟机实在太差了。经常看到说炒辣椒闻不到味道,反正如果我父母家的厨房移门不关的话,还是会闻到炒菜味的,更别说炒辣椒,这是分子运动,怎么可能闻不到味呢。吸力其实够用就好,不然噪音也大。



    节省空间:

    集成灶的位置可以节省对应一米左右的橱柜钱,同时上面的位置可以做吊柜增加储物。这个没错,但是集成灶是下排式烟管,从集成灶到烟道中间的地柜都得打孔穿过烟道,占据了下柜内部的空间。有利有弊。



    安装问题:

    集成灶是下排式,一般商品房的公共烟道开孔都在上方,所以得重新改造堵掉上面的孔,在下方开孔。烟管要穿过地柜,对应地柜都要打孔。



    价格问题:

    集成灶大多数是集成了烟机、灶具和消毒柜,所以一般价格比较高,相当于品牌三件套的价格,可能还更高。还有一个原因是传统烟灶厂家的出货量远远要更高,销量更好,所以成本上也会相对下降,当然定价其实不跟成本形成线性关系。不过集成灶可以节省一部分橱柜的钱。

    如果对于不需要消毒柜的用户来说,相当于打包出售了消毒柜,当然现在也有分体式的集成灶。



    服务问题:

    集成灶市场也是鱼龙混杂,售后服务做的好的也比较少,比如我父母家用的是不知名的品牌,中间有过一次维修,结果工厂是找了第三方的维修工来服务的,业务也不是很熟练。大家买之前可以网上搜索一下口碑和评论。服务问题是很多准备买集成灶的顾客的主要顾虑

  • 上一篇:什么样的烟机吸烟效果好?
  • 下一篇:集成灶vs油烟机,哪个更实用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