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    油烟机选择顶吸好还是侧吸好?

    时间:2020-12-23 11:11:07  来源:  作者:

    一般人问这个问题,基本上的意思是哪一种吸力大效果好。其实影响效果的因素挺多的,油烟机会标出2个直接相关的参数,风量风压,这两者都是越大吸力越好,但我个人并不建议过度追求这2个数值,因为基本上这2者越大也意味着噪音越大,所以一个好的烟机讲究的是平衡。

     

    侧吸和顶吸在参数一致的情况下,理论上是侧吸的效果会更好,因为侧吸的安装距离油烟更近,而且油烟也不用经过脸部直接被吸走了。

     

    但这两者的选择并不仅仅是吸力的比较,还有颜值的比较,哪个更好看也是很多女性消费者在意的。还有清洁问题,侧吸擦起来更顺手,但脏了比较明显需要天天擦;顶吸擦起来不太顺手,脏了在顶上不太看得见。还有侧吸不方便用大型的蒸锅,会碰到;顶吸若安装太低的话可能存在碰头或影响视线的问题。所以选择上每户人家情况不一样,还是得自己考虑。

  • 上一篇:油烟机装修什么阶段需要购买安装的?
  • 下一篇:油烟机长期不清洗的危害?